您的位置:首页>日行一善

粗心乘客遗失手机,公交司机帮她找回...

2019-10-10

马师傅,非常感谢啊,要不是有你,我的手机没准就丢了。”108日上午,市民汤女士来到荆州公交四分公司,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亲自写下感谢信交到7路驾驶员马修亮的手中,对马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汤女士介绍,105日早上6点多,她和女儿在女人街搭乘7路公交车回家。到了长湖村站下车回家后,才发现自己一时大意,竟然把手机弄丢了。

她当时非常着急,并尝试着用另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看能不能打通。没想到手机竟然接通了,接电话的人正是7路车驾驶员马师傅。马师傅告诉汤女士,自己在到终点站后,对车辆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了她的手机,正想怎么跟失主取得联系,就接到了马女士的电话。现在他在终点站观音垱桥头,让马女士方便的话,就过来取,自己会帮马女士妥善的保管好手机。听到这里,马女士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表示自己马上过去。过了一会儿,汤女士就见到了马师傅并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汤女士说,“当时这位驾驶员将手机还给我后,我还未来得及问他姓名,他就离开了。等我来到公交四公司询问后,才知道他叫马修亮。”

“我很感谢公交公司能培养出这样的好司机,真是现代的活雷锋!”汤女士非常感激,也被马师傅拾金不昧精神所感动,所以她10月8日又特意到公交四分公司,送上感谢信,向荆州公交以及驾驶员马修亮师傅敬礼。

 

 

 

收到感谢信以后,驾驶员马修亮师傅说:“其实,这样的事情太多了,从捡拾手机、钱包等原物归还,到积极帮助他人,这都是他们驾驶员的日常工作,也是应该做的。平时在公司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这是驾驶员的基础配置。”

其实,荆州公交每月除了召开例行的安全会议外,还会对每位司机进行创文宣传教育,如:“车上落下的东西,要交到值班调度室。”“一定要认真服务好市民”等,都是驾驶员培训的日常,也是工作职责所在。

在荆州公交这个大家庭中,像马师傅这样乐于助人的的驾驶员还有很多,他们爱岗敬业,默默付出,只为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将朴素而真挚的情感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文明就是来源于身边的小事,文明的影响力却无限巨大。让我们为荆州拥有这么多好司机点赞!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