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日行一善

驾驶员、交警再联手,为“走失”钱包找到主人

2019-10-11


109日下午市民焦师傅夫妻俩将一面“拾金不昧见人心,公交先行传美德”的锦旗送到荆州公交一分公司,以表达他们对孟谦师傅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原来,8日下午焦师傅和妻子在乘坐23路车时,不慎将自己的钱包给弄丢了,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驾照、现金等贵重物品。说起当时的情景焦师傅还心有余悸。他说,“直到回到家时我才发现身上的钱包不见了,当时真是急坏了,不仅钱没有了,而且身份证、银行卡都放在包里,万一被有心之人钻了空子,后果不堪设想,幸好遇到了孟师傅,真的太感谢他了。”

据驾驶员孟谦介绍说,自己在下班前,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查时,在最后一趟发现有人落了钱包,而车上没有一个乘客,在包里也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没有办法,他只好将包里的驾照交给交警部门去查找联系失主。几经辗转后终于找到焦师傅夫妇,在确认身份信息后将钱包物归原主。

 

 

 

焦师傅也没想到还能找到丢失的钱包,当天晚上接到交警打来的电话时,听到自己的钱包被找到,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他说,如果钱包丢失,对自己生活工作都会造成影响,真是太感谢孟师傅和公交公司了。在送来锦旗后焦师傅还不断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向孟谦师傅转达自己的谢意。

“拾金不昧”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和一个城市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驾驶员孟谦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高尚品质。失物归还,助人为乐,类似这样正能量的小故事,在荆州公交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在平凡的岗位上,驾驶员们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在年复一年琐碎繁杂的工作中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高尚的品德展现着当代公交人的道德风采。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