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日行一善

莘莘学子下车大意落行李箱,好心“的哥”归还获点赞

2019-10-08

9月30日上午10点,一位妈妈带着儿子来到位于江津路269号的荆州市公交出租车公司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求助,说:儿子刚刚在火车站乘坐一辆出租车在长港路金色世家下车,结果因为大意,将行李箱落在了的士的后备箱里,希望等到工作人员的帮助。

据了解,张伟泽是今年的高考生,并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十一国庆来临,他在30号早上赶早班动车回荆州过节。到站后便乘坐了一辆出租车,到沙市区长港路金色世家。下车时,因跟微信好友保平安,用微信结完车费,就匆匆下车走了。结果等张伟泽到家,发现行李箱落在了出租车上了。家里人非常着急,通过114查号台,找到荆州市公交出租车公司的地址,便到综合服务大厅来寻求帮助。

在大厅内,妈妈也一直在责备儿子张伟泽总喜欢丢三落四的。工作人员也赶忙上前劝说,每个人都有粗心大意的时候,关键要吸取教训,不再犯错了。

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张伟泽的微信支付记录,查找到张伟泽乘坐的是车牌号为鄂DT9153的车辆,公交人员也马上联系了该车驾驶员熊邦春,并约熊师傅到大厅。另一方面,熊师傅在发现车上有行李箱后就在公交出租车三车队微信群里跟公司报备了,结果因为当时公司正在召开国庆节安全、维稳工作会议,所以熊师傅并未收到回复。散会后工作人员刚好碰到张伟泽和张妈妈来到公司需求帮助时,熊师傅才得到了联系,并将行李箱送回公司归还失主。

当大一新生张伟泽看到失而复得的行李箱时无比激动,当场写下感谢信并与熊师傅握手言谢。他也深刻的检讨了自己粗心大意的毛病,再次感谢出租车司机。

其实,这样的事几乎每天都在荆州公交发生,公交公司的所有员工,面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乘客,都会挺身而出。

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这些朴素而真挚的情感和精神,需要大家共同来传承!

 

微信图片_20191009094547.jpg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