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创文让荆州公交成为城市一道文明风景线

2019-04-13

为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管理水平,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打造荆州公交服务品牌,荆州公交在今年全力以赴推行“文明服务规范”,开展“文明车组”创建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积极部署,做好整改推进工作;各分公司、各场站、各线路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积极抓好落实工作。近段时间,在公交人的共同努力下,公交车辆的车容车貌、场站卫生都开始出现明显变化,让公交成为城市一道文明风景线。

召开创文会议 层层动员部署

自文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总公司及各分公司先后召开不同层面、不同范围、不同专题的创文会议,把创文工作和公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逢会必讲创文。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128.jpg

加强创文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公众微信号,建立“日行一善”和“创文在行动”专栏,报道每日创文亮点工作,同时在线下开展驾驶员创文推进会、谈心会等,造浓创文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147.jpg

消除卫生死角,加强车容整顿

明确“属地管理”原则,各单位认真排查卫生死角,全面整治车辆环境卫生,驾驶员、修理工、清洁工齐上阵,努力让公交车辆变的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153.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200.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227_副本.jpg

每周定期考核,不断整改问题

充分发挥考核作用,成立考核组,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对申请“文明车组”的车辆进行车容车貌、卫生质量、车辆设施等内容的考核,每周四进行,发现问题,即报即改。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24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25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257_副本.jpg

除此以外,荆州公交还推出了“随手拍”活动,广大市民在乘车过程中或非乘车过程中,只要发现驾驶员与乘客、驾驶员与行人、乘客与乘客之间文明互助、温暖感人的细节以及拍摄者认为能够体现出行文明、车厢文明、司乘文明等文明行为,或者是司机闯红灯、违反交通标志标线、急开猛停、进站车速过快、雨天行车过快溅起水花等公交驾驶员不文明行为以及乘客在车厢内随地吐痰、乱贴乱画、乱扔乱丢等有违荆州市文明公约的行为,都可以用手机拍照或录视频,通过 “荆州公交”微信公众号—“荆州公交随手拍”栏目反映,这无疑是实现全员对公交服务的一个监督,希望通过广大市民的监督,促使荆州公交服务再上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429151304_副本.jpg

一辆公交车,一辆流动的风景线。在服务市民的道路上,荆州公交继续铿锵前行,不断让服务更文明,让城市更美好。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