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召开全市公交客运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20-07-10

7月9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国资委、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总公司、先行集团,在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全市公交客运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通报“7.7”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传达公安部通知精神和相关领导指示要求,对照事故找教训补短板,查隐患强措施,切实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秩序,保护人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0.jpg

  会议紧紧围绕公交安防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能力、关爱驾驶员四个方面进行座谈讨论,要求公交客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九个一”防范措施;对驾驶员开展思想排查、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排查重要保护部位和区域隐患;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建立公交应急分队,切实提升司乘人员发现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上,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文军针对“7.7”事故,结合公交实际,就开展专项排查和近期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二是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三是狠抓落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四是严肃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市先行集团、市政府国资委、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公安反恐支队、荆州区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或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市局内保支队支队长刘训国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公交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要夯实基础防范,为公交客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公交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