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日行一善

驾驶员、站长接力为“走失”手机找到主人

2019-08-23

8月22日9点左右,正在公交三公司场区值守的徐华勇站长接到了39路驾驶员张陵松师傅的一通电话,张师傅告诉徐站长,自己在行车间隙巡视车厢时,拾到了一部手机,由于自己还要继续跑车,没有时间来寻找失主。为避免失主担心,需要徐站长帮忙尽快联系失主,以便归还。


微信图片_20190828100435_副本.jpg


挂断电话后,徐站长立刻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查到了张师傅的车辆位置及发车时间,然后自己驱车去找张师傅取了手机。取到手机后徐站长却犯了难,这手机上了密码锁,打不开,没办法查看手机通话记录,也就找不到失主的信息。这可怎么办呀?

徐站长想:现在的人都手机不离手这失主发现手机不见了,肯定会拨打手机的,到时候便能取得联系。徐站长决定静观其变,于是便一边正常安排场区工作一边等待消息。没过多久,失物电话就响起,正好是失主打来的,徐站长向失主表明自己是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后,并告知了失主,领取手机的具体位置。

过了不久,失主刘先生就来到了公交三公司的站务室,见到了徐站长,徐站长在核实了基本信息后就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刘先生。

原来刘先生早上乘坐39路车去办事,下车后还去了很多地方,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很是着急,却想不起手机是在哪里丢失的,还以为被偷了,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自己的手机,接通后得知自己的手机是被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保管着,揪着的心才放下。刘先生说手机刚买不久,而且里面有大量信息及绑定了各类银行卡,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捡到,自己就损失大了。

他对公交公司驾驶员张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公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也由衷的敬佩。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