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日行一善

同一天,同样的拾金不昧!荆州公交人用行动践行“暖暖的爱”

2019-06-18

6月13日中午12点40分,101路驾驶员张宏山在车厢内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两百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重要物品。张师傅想,乘客丢失物品一定会非常着急,肯定会前来寻找。由于自己还要继续工作,便第一时间把钱包交到101路站务室江年欣线路管理员手中。1小时后,失主发现自己钱包丢失,想起刚才乘坐的是101路公交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来到三湾路101路站务室,对江队长说明来意。江队长仔细询问其丢失物品,确认之后,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不已,他说“多亏了张师傅,钱包才能这么顺利的找回,要丢在别的地方肯定是找不着了!太谢谢张宏山师傅了!”他一再恳请江队长,一定要把他的谢意转达给张师傅!


图片1_副本.png


同样是6月13日,同样是10路公交车,拾金不昧的事情再一次发生。

当天晚上,一名乘客焦急万分的来到10路车终点站机电学校,找到10路管理员胡明军。她说,刚才乘坐10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一手提袋遗落在了车上,手提袋内有手机充电宝、太阳镜、遮阳伞等日用品,请求胡管理员帮忙寻找。 


图片2_副本.png

  

胡管理员安慰她不要着急,耐心询问了情况。根据乘客所情况,胡管理员一方面通过智调中心,查询这一时间段内经过的所有车辆,另一方面,又在线路微信管理群发布信息,发动驾驶员帮忙寻找。

图片3_副本.png

不一会,便得知乘客刚才乘坐的是10路雷文忠师傅的车。雷师傅在车厢内,迅速帮乘客找到了手提袋。在三湾路场区下钞点,乘客从雷师傅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手提袋,对雷师傅及胡管理员连声致谢,还拨打了12345热线对其表扬。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