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嘉善公交车“氢”装上阵

2019-10-17

加上气就能跑,排放的却是水,这样神奇的公交车你在路上见过吗?1016日上午,氢燃料电池公交线在嘉善开通运行。

节能环保零污染。记者绕到车尾查看,只见排气孔突突往外冒着水蒸气,一会儿便消失在空气中,一丝异味也没有。

公交车“氢”装上阵,燃料电池是关键。氢能源公交车以氢气为“燃料”,氢气通过燃料电池转化为电能,为汽车提供驱动力。20166月,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落户嘉善,组建起双极板设计、电堆和膜电极团队,其研发的30KW80KW系列金属板燃料电池产品全部实现量产,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从零部件制造、电堆制造到动力总成系统装配的完整产业链,这次上线的公交车能源装备正来自该企业。

车子加氢方便吗?目前,嘉善共规划加氢站3个,2个已投入试运行。在由中石化和嘉善县交投集团建设投入使用的嘉善县客运中心加氢站,日加氢能力在500公斤以上。“以载有20公斤储氢瓶组的公交车为例,加一次能续航300公里左右,站里每天至少可满足50辆公交车的加氢需求。”加氢站工作人员介绍。

嘉善县交投集团副总经理楼春燕介绍,嘉善将在年底前完成投放氢能源公交车50辆,涉及5条公交线,其中包括浙沪毗邻省际公交线。

 

资料来源:浙江在线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