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两乘客争吵还动手 公交司机劝架“挨打”获赞

2019-08-1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刘艳)拥挤的公交车厢里,两位乘客吵得不可开交还动起手。发现情况,驾驶员肖华挤到车厢里,用身体隔开吵架的两人,最终让车厢恢复平静。虽然劝架中被争吵的两名乘客误伤,但肖华说,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就好。

6日上午11时30分许,肖华驾驶公交576路从轨道蔡家开往同兴枢纽站方向。当天正逢蔡家赶集日,车厢里挤满了乘客。当车行至蔡家路口站时,肖华听到车厢里传来争吵声。

“一名男子与一位60岁左右的女乘客发生了口角,还动起了手。”站在驾驶室里,肖华先是大声劝道,可两人越吵越激烈,周边乘客的劝阻声也淹没在吵闹声中,丝毫起不了作用。

肖华打开驾驶室的安全防护门,挤到两名乘客中间,想用身体隔开两人,尽快平息矛盾。此时,旁边的乘客也帮忙想拉开两人,但两人情绪激动,挥着手上的矿泉水瓶,大打出手,站在两人中间的肖华也被误伤,但他还是尽力用身体隔开两人,拉着女乘客往车头方向走。

最终,男乘客被同行人劝下车,打闹停了下来。

“驾驶员遭误伤了好几下,都没还手。”“小伙子,你有没有撒子事嘛?”车厢里,乘客们关心起因劝架被误伤的肖华。

“没事没事!谢谢你们!大家坐好,拉好扶手,我马上回去开车。”此时,肖华才发现,刚才劝架中,自己头部、手臂都被打到,有些隐隐作痛。

车辆到达终点站,肖华没向任何人提起此事。直到几天后,重庆公交热线接到一名乘客打来的电话,大家才知道,他在车上劝架的事情。

“当时两名乘客因为座位起了争执,还动了手。驾驶员发现后上前劝阻,还被动手的乘客误打了好几下。”该乘客表示,如果当时驾驶员不管不顾,说不定事情还会闹大。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尽快平息矛盾。”开公交近10年的肖华说,虽然被误伤了几下,但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就好。

 

 

资料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