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郑州公交“颜值”提升 你感受到了吗

2019-07-18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通讯员罗伟华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举行,为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和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的公交运营安全保障,营造安全、有序、舒适、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公交全面推进整治提升各项工作。

1.强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为抓手,以调度点、充值点、快速公交站台、停车场、站牌、候车亭、车辆为重点,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专项活动;着力对公交停车场、调度点等路面进行全面整修;对涉外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公交整体亮化改造提升。

2.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治理

通过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倡导活动的开展,规范车长驾驶行为,强化安全行车意识和文明意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治理公交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车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行车、遵法行车、安全行车的良好习惯。

3.持续增强文明素养提升

持续提升乘车环境,加强对车容车貌、车辆卫生、站务设施的检查和维护;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加大对运营车辆不按顺序进出站等行为治理的同时,开展倡行车三稳创舒适公交专项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车长以自身行车文明引领交通文明。

4.切实加强宣传氛围营造

在办公楼、公交场站、调度室、维修车间等区域,通过LED屏、宣传展板、板报、条幅等形式,刊播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宣传标语;运用郑州公交网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各项便民举措、志愿活动开展等方面内容进行积极推送;打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特色主题车厢(主题站台),刊播公益广告,有力促进了全市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宣传氛围的营造。

 

资料来源:河南商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