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武汉首个公交洗车循环水节水示范项目投入使用

2019-12-26

人民网武汉1月10日电 武汉市节水办可依靠政策手段,推动改进水处理技术,降低生产成本,优化净化效果。近日,该办与市公交集团站务公司共同建设武汉首个公交洗车循环水节水示范项目投入使用。

 

该项目项目包括洗车机一套、容积为36立方米的储水池、水处理设施一套。在武汉公交集团公司建设十路公交场站,公交车通过自动洗车机进行车身清洗,废水几乎可以全部流入专门设置的回收处理池。按照管理人员的计量和测算,目前每辆车的洗车实际耗水仅为80升,以后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后耗水量还有下降空间。

 

武汉公交集团站务公司介绍,今后几年,武汉市规划的新建公交场站均会采用循环水洗车模式,武汉市节水办将坚持跟踪管理,并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

 

目前,武汉市大部分公交场站的洗车水均实施直排,未实行重复利用。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指导公交洗车废水的重复利用,特别是新建、改建、扩建公交场站的洗车水循环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推广意义。

 

资料来源:人民网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