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刚开口乘客就笑了!杭州水上巴士公交试用童音杭州话...

2019-08-15

“各位乘客,前头将要停靠武林门站,要来东这里落船的乘客请做好准备,落船的时光嫑忘记自己的随身物品。”

今年8月起,杭州水上巴士公交1号线试行“三语报站”,这是杭州目前唯一一条“三语播报”的水上公交线路——在原来普通话、英语的基础上加上“杭州方言”报站,即播报采用一遍普通话,一遍英文,外加一遍杭州话的形式。


图片1_副本.png


“三语”报站推出至今半个月,其中的杭州话版本点赞率蛮高。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微信后台上,粉丝们说,听着特别好玩,通过这样的形式传播杭州话也比较有感染力。

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之江透露,水上巴士公交的乘客,有30%是杭州人,70%是游客,推出杭州话报站,也是想着可以宣传和保护杭州文化。“童声杭州话版的报站,今后还会继续推广到其他水上巴士公交线路。”

 

资料来源:钱江晚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