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公交车驾驶室增设防护隔离设施

2019-07-02

导报讯 (记者 沈华铃)近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三年专项行动期间,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交通事故起数的年平均数与前三年(2016-2018年)的年平均数相比均下降5%以上。

三年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健全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机制、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机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公路交通安全防范管控机制、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等五大机制。

其中,将推进营运车辆安全技术应用,推广应用两客一危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另外,根据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标准,推动公交车驾驶室防护隔离设施的改造和增设工作。

三年行动期间,将重点实施一局一行动项目,由各个局牵头开展相关行动。其中,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车辆经营销售领域监管行动,2019年以电动自行车为重点、2020年以低速电动车为重点、2021年以机动车为重点,部署开展销售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非法改装、拼装以及不符合国家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到2021年,将提级改造农村公路90公里以上,新改扩建城市道路75公里以上,实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45公里以上。同时,到2021年,每个村居配备不少于2名专兼职交通安全协管员,国省道沿线村居主要出入口100%建成交通安全示范劝导站,农村交叉口100%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五有工程(有减速坎、警示牌、路中隔离、监控和路灯照明)。

 

资料来源:海峡导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