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公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2021-05-08


2021年5月7日下午,荆州公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荆州市创文办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张永晶、市创文考评督导办副主任刘浩,市创文考评督导办督导员李晶出席会议,荆州公交全体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张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荆州公交文明办主任陈春莎宣读了《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并对荆州公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解读。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荆州公交各主营分公司负责人、职能部门代表、驾驶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市创文办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张永晶对荆州公交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了四点期望:一是在后续创建工作中,按照标准完成点位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创建指标;三是不断推陈出新,提高创新管理能力;四是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造福市民。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对荆州公交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以下四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公交作为城市窗口行业,城市道路就是我们的流水线,一人一车代表着公交形象,更是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公交的文明水平直接影响着城市文明水平高低。这个特性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完善服务市民能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打造荆州公交服务品牌。要通过荆州公交文明形象的提升引领荆州文明素质的提升,要通过荆州公交的发展来引领荆州城市的发展。

二是坚持高位推进,形成创建合力。要组建领导小组,齐抓共管,上下一致,整体联动;要高起点谋划创文明工作,层层递进,稳步向前;要高频次指挥调度,扭住重点不放松,常规盯办不停歇。

三是坚持全面发动,全民动员。要大力度宣传,造浓创建氛围;要广泛开展文明劝导,约束不文明行为;要着力抓好创建活动,树立道德标杆。

四是坚持精准创建,靶向整治。文明创建没有捷径,对标创建就是答案,要做到标准精、底数明、思路清、执纪严。要吃透标准,当行家里手;要找准切入点,以点带面;要严格纪律,推动任务落实。

会议最后,党委委员张国华也对荆州公交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放弃;二是要坚持钻研业务,不成专家不放弃;三是要坚持啃硬骨头,不落实到位不放弃;四是要坚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不放弃。

微信图片_20210512140004.jpg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