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第八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荆州盛大召开!

2021-04-17

人间最美四月天。为进一步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展望未来,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于4月15日在荆州市召开了第八届一次会员大会,来自省内各城市公交行业和管理部门共75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保障处二级调研员黄钟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林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公交处副处长蔡少渠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张黎明

荆州市运管物流局局长颜辉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达曹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芬

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涛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

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向云

荆门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军

武汉市轮渡公司总经理张四九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营运公司副经理刘斌

武汉市江夏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姚万志

荆州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廖凯

会议总结回顾了协会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吸纳新会员的报告》、《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换届选举办法》、《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章程(修改稿)》、《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会费标准及经费管理办法》;对新入会的单位进行了授牌;选举了协会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


微信图片_20210423153529.jpg


新当选的湖北省公交协会理事长、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达曹以《英雄的湖北 迎来浴火重生再创辉煌》为题,围绕如何面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抢抓公交发展之机遇;二是让改革与创新跑起来,透射公交发展之活力;三是使桥梁和纽带动起来,彰显公交发展之合力。


2.jpg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围绕公交都市和省级示范城市创建、公交企业文化建设、公交智能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行业发展稳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行业典型不断涌现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交工作的基本概况。同时针对今年的主要工作,杨培林指出:一是一是做好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二是继续开展公交都市创建;三是开展智慧公交建设;四是提高公交服务品质和水平。


3.jpg


在谈及下一步工作时,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保障处二级调研员黄钟指出: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关心支持协会的工作。

在经验交流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公交处副处长蔡少渠作专题演讲《城市公共交通转型发展的湖北实践》,荆州公交、襄阳公交、赤壁公交分别以《“四个聚焦”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坚持精细化管理 提升公交吸引力 推动襄阳公交全面高质量发展》、《与时俱新谋发展 开拓创新展宏图》为题,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近年来,荆州公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服务,为城市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力度,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公交建设、智能公交建设、公交线网优化、制度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从2018年以来深入开展“文明车组创建”、“礼让斑马线”、“日行一善,载德前行”等活动,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公交形象持续好转,市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此次大会由荆州公交承办,这既是对荆州公交的充分信任,也是一次鞭策自身进步的重大契机,更是荆州公交展现形象、深化沟通的良好机遇。荆州公交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精心筹备组织好各项工作,确保了大会的圆满成功。下一步,荆州公交将不断借鉴各兄弟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支持公共交通事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贡献公交力量。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