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公交邀请市交管局民警开展安全培训

2020-06-17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规范驾驶员行为,增强全员应急管理意识,6月16日,恰逢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荆州公交邀请市交管局一大队事故中队杜俊指导员和张鹏华警官到总公司开展安全培训,各分公司的驾驶员代表、安全经理和安全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鹏华警官根据实际,主要讲解了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处理流程和事故责任认定跟划分等内容,重点对事故现场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交通事故照相的拍摄内容、角度、范围等进行了解读,还结合公交驾驶员的实际,指出了大家在处理中易忽视的问题。同时他希望所有公交驾驶员要加强安全法规的学习,提高职业道德,遵守交通规则,并加强对车辆安全检查和日常养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成为荆州文明行驶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进一步了解了交通事故处置的流程和要求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将切实贯彻“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员认真学习,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高质量开展,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