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安全生产月 ,荆州公交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06-09

今年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指导精神,认真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20153944.jpg

  2020年6月9日上午9点30分,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联合荆州市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起,组织近80名线路长、站长来到荆州区救援大队内,进行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刚和消防指导员对驾驶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公交车火灾的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014.jpg

    培训开始,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刚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在4楼综合报告厅,观看了突遇公交车火灾的应急救援培训视频,通过陈队长的讲解,全体人员切实加强公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022.jpg

  观看完培训视频后,全体人员在一楼广场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的演练,并向各场区站长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灭火器及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让大家意识到火灾发生时,掌握安全、有效的灭火知识的迫切性和紧要性,不断提升员工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公交公司和消防救援大队一起合作,开展了模拟公交车的着火的应急救援、逃生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不但锻炼了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促使大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038.jpg

  演练结束后,荆州公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德强再次强调安全培训和学习应急处置方法的重要性,要求公司员工学习好相关处置技巧,做好安全疏散乘客和应对工作,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发生险情时要沉着应对,并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的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