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弘扬正能量,荆州见义勇为司机受表彰

2020-05-05

今天下午,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看望和慰问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成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微信图片_20200511164341.jpg

新闻链接

4月26日上午10时20分许,荆州市公交二公司微循环线路长史宪章、班长吴光明、微循环驾驶员王龙正在按照公司安排调研微循环线路,途经荆沙大道热电厂时,发现同向行驶的微型货车后面拖的货物冒烟着火。由于着火货车车速过快,公交车只能尾随其后,直到着火货车被截停。吴光明连忙将车辆靠边停在安全地带,史宪章取下车辆上的灭火器,并让王龙立即报警,吴光明则用拖把将小车上没有燃烧的货物分开,随后王龙和吴光明也拿出灭火器对货车进行灭火。

在用了3瓶灭火器后火势还未控制,而油箱就在车底,形势十分危急。这时,史宪章等同志又从途径此处的微循环kw1、69路、9路车上拿来车载灭火器继续灭火,又坚持了十多分钟。最后在车载应急的9瓶灭火器快全部用完的情况下,与及时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一起将火势扑灭。

据货车司机介绍,货车上拖的是800斤橡胶水,他在物流公司拖货后,准备运到荆州开发区一建筑工地,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半路就发生了自燃,如果不是几名公交车司机冒着生命危险,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_20200511164348.jpg

鉴于史宪章、吴光明、王龙同志的突出表现,经市委政法委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研究决定,授予史宪章、吴光明、王龙同志“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每人颁发奖金3000元,并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史宪章、吴光明、王龙同志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深入推进平安法治荆州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