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公交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表彰大会

2020-01-18

1月16日上午9点30分,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表彰大会。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团支部书记、线路长和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谢圣军主持。

 IMG_1811_wps图片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1818_wps图片_副本.jpg

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作了题为《精细管理、精致服务 奋力开创荆州公交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

 IMG_1826_wps图片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充分肯定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

他指出,一年来,荆州公交在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府国资委、市交通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发展措施,在安全生产、营运调度、发展政策、场站建设、文明创建、深化党建、稳定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客流量达1.5亿人次。行驶里程5083万公里,同比增长0.88%。

回首2019年,公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国资委、市交通局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公司在发展进程中仍存在经营形势严峻、安全形势严峻、管理亟需规范、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因此全体干部职工要正视问题,把握机遇,发扬团结协作、克难奋进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实现荆州公交“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新形象”做出更大贡献。

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荆州公交五年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公交服务品质为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严格按照五年发展目标,动员和团结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克难奋进,推进“文明创建、精细管理、线网优化、场站建设、能力提升、党建引领”六大工程建设,奋力开创荆州公交发展新格局,树立市民满意、政府满意、职工满意的荆州公交新形象。

他指出,2020年是荆州公交的“品质提升年”,要狠抓“管理”和“服务”。一方面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使岗位有职责,工作有标准,考核有目标,结果有兑现,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水平,提升公交服务品质,用优秀的公交服务来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公交出行。围绕工作目标,要认真完成以下个方面工作:1.规划先行,制度保障,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政策2.优化线网,精准营运,保障市民出行更加便捷3.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企业安全形势稳定4.深耕细作,深化创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5.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努力夯实公交发展基础6.深化改革,明确职责,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7.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推进机务工作改革创新8.立足市场,发挥优势,积极推进辅业提档升级9.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凝心聚力共谋企业发展10.落实《条例》,加强党建,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IMG_1894_wps图片_副本.jpg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滨宣读表彰决定

 IMG_1895_wps图片_副本.jpg

▲党委委员金灼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滨和党委委员金灼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一九年度文明创建评比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二〇一九年度总公司劳模、岗位标兵和先进员工的决定》,对2019年涌现出的1个文明班组、4个文明车间、12条文明线路、3个文明科室、4个文明单位、10位劳模、47位岗位标兵和48位先进员工进行了表彰奖励。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把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IMG_1918_wps图片_副本.jpg

▲现场颁奖

 IMG_1907_wps图片_副本.jpg

▲文明线路代表合影留念

 IMG_1926_wps图片_副本.jpg

▲先进个人代表合影留念

 IMG_1929_wps图片_副本.jpg

▲岗位标兵代表合影留念

 IMG_1938_wps图片_副本.jpg

▲劳模合影留念

 IMG_1956_wps图片_副本.jpg

▲党委书记谢圣军作会议总结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谢圣军对切实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夯实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党建、提升服务。

同时他还指出,2020年,是荆州公交的品质提升年,希望公交全体干部职工潜心谋事,用心做事,以良好的态度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公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