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开发区公交微循环“跑”起来

2019-12-31

昨日上午6时50分,在兴城驾校门口的公交站,徐女士登上刚刚投入运营的“KW2”路公交车,前往位于常湾小区的家中。“过去坐68路要等将近20分钟,新开通的公交车高峰期10分钟就有一辆,以后回家更方便了。”下夜班的徐女士心里暖暖的,她也成为当天首位乘坐荆州开发区微循环线路公交车的乘客。

11月以来,北京智行研究院的专业人士对荆州开发区主要道路沿线260余家企业、20余条道路、70余个公交停靠点、6个居民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原有公交线网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规划设计出更为科学的运营线路。根据荆州开发区公交微循环运营方案,调整5条原有公交线路(截短50路和39路、延伸10路和55路、取消68路),新增4条微循环线路,每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

30日上午6时50分,除原有公交线路调整到位外,KW1路、KW2路和KW4路3条新增公交线路率先运营;KW3路公交车因途经深圳大道遇道路限高问题,需待限高杆调整后再开通运行。通过调整和新增线路,公交出行范围覆盖豉湖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群力大道、雅达路、盐卡港路、木沉渊港路、王家港路、新华路、金源世纪城、昊瀚物流等地,填补了园区内公交出行空白。

公交微循环线路以宿驾转盘、金源世纪城、公交兴城驾校考场为中心换乘点,通过与现有城区线路接驳、加大早晚高峰运力配置、全面缩短公交线路运行里程和候车时间,实现了工业园区、小区全面辐射,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园区企业职工和居民上下班通勤、外出办事等多方位出行需求。针对需求和开通后的乘客流量分析,未来荆州开发区公交微循环线路还将进一步优化调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投产,荆州开发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发展高潮。与此同时,园区内原有的9条公交线路已经无法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为确保员工、居民出行更便捷,给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荆州公交将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多次上门走访或举行座谈,听取企业、居民出行需求,携手荆州开发区共同解决园区出行难问题。(来源:荆州日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