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开学将至,荆州校车“全身体检”开始了!

2019-08-26

暑假即将结束,荆州市各个学校即将开学,为了保障广大学生们的安全,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对自营的所有校车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

8月24日上午8点半,在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修理公司的院内,停满了黄色的校车,它们正在排队等待,进入检修站。


微信图片_20190828081747_副本.jpg


检测员姚军说:刹车、车灯、轮胎等硬件,都是校车上线检查的内容,记录下数据后,检测员会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提出,安全隐患排除后,方可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190828081801_副本.jpg


除了设备检测,检测员还需要对校车车内的安全设施检测。据了解,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急救包、三角标、灯光都是检查的重点项目,除了物品配备,车内卫生是否干净、车内座椅有无破损、车身有无刮擦等也是车容检查的必备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828081805_副本.jpg


荆州公交的专业校车覆盖的荆州城区学校有十几所,截止目前,荆州公交校车共有线路75条,每天至少运行860公里、每天运送师生3100多人。


微信图片_20190828081809_副本.jpg


校车安全非常重要,必须谨遵“生命至上”!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安全的上学放学,这是所有公交人的心愿!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