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公交车上多了道“智能安检”,将大大提升乘车安全!

2019-08-14

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切实落实荆州内保支队2018年6月下达的对目前公交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建议随车配备易燃易爆检测装置的整改通知要求(同时由市公安局向市政府提请了《关于我市城区公交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报告》)。在市政府主导下,市国资委、市公安局、公交总公司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调研论证后,采取了相关措施。


图片1_副本.png


就在今年8月,荆州城区新采购上路的100辆电动公交车,随车配有出厂标配“液体检测仪”,分别安装在公交车上下两个车门旁。

该仪器具有检测易燃易爆液体功能,带有报警扬声器,能有效监控易燃易爆物品携带上车,能起到及时监控、及时处置、及时疏散效果。对密封完好的可疑液体物件,司机发现后可以现场监督携带人进行检测,如有问题将拒绝可疑人、物上车,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液体检测仪能大大提高公交车的安全系数,保证乘客的安全。安全永远是我们荆州公交不变的话题、基本的职责、努力的方向!

在这个智能化时代,公交将紧跟时代的步伐,继续努力,合理利用智能化产品提高市民出行的安全系数、方便度、舒适度!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