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提服务、优线网、换新车、安全行, 荆州公交下半年工作燃情出发

2019-07-20

2019719日上午9时,荆州公交召开半年工作会,优化线路、更新车辆、安全出行、提升服务等市民关注度高的热点词汇频频出现,围绕市民的需求开展工作,荆州公交通过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圣军主持召开,总经理文军,副总经理赵滨,副总经理陆建国、副总经理宋德强,全体中层干部、经理助理参加会议。


35dc8a0d1bf3c7b8e6cc881615f8ddc.jpg


会上,营调科、安服科、财务科、企管办分别从营运、安全、财务、资产经营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公司领导结合自已分管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总经理文军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八个亮点引人注目:

公交客流逆势回升

通过狠纠营运秩序、更新线路车辆、开展智能支付方式优惠乘车活动、增开春节清明祭扫专线、承接企事业单位通勤专车、大型活动专车等形式,促进营运收入平稳回升。

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通过狠抓基础管理、责任管理、源头管理,加强宣传培训力度,使广大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上半年发生上报事故6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76%。伤人数3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07%,实际百公里事故费7.61元,实际支出事故总费用19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较(289万)下降33.46%。

文明创建全面启动

 35日起全面启运日行一善、文明车组创建活动,将创文工作同生产经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创建工作以低标准、严要求、强监督、重考核的方式激发广大驾驶员的积极性,车辆卫生、营运秩序、安全行车、服务水平均发生大幅转变,服务投诉持续下降,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60%。目前已有414台车组被评为文明运行车组。

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通过中层干部周末课堂培训提升管理能力,通过早晚跟班查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强化管理人员对基层职工的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半年来广大中层干部融入一线开展工作,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大桥充电场站正式投入使用,配套站务室的建设正在开工建设,预计7月中旬完成;学苑路充电站已初具雏形,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三湾路充电站已完成图纸设计,下半年动工建设。

公交驾驶员日趋稳定

通过增加驾驶员工资待遇,百分之百缴纳“五险一金”,组织驾驶员集体过生日、食堂整改重新招标等方式,让广大驾驶员感受到总公司对他们的关爱,让广大驾驶员有归属感,有尊严,目前驾驶员队伍从严重缺员变为人员饱和。

重大项目推进顺利

线网优化项目、微信支付项目、荆州公交APP项目、ERP项目、OA项目等重点项目均有序顺利得到推进,下半年将使多方面工作发生质的飞跃。

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迎接巡察组检查、七一评先表优、党的知识竞赛、扶贫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打造荆州公交独特品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019年下半年工作怎么做?党委书记谢圣军同志在会上提出,要以创文工作作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展开。要通过创文工作让公司全体员工对各项工作提高标准。在工作中一是克服自满;二是加强管理,在人员数据、财务数据、线路数据等各项数据上进行精确管理;三是加强服务意识,强调公交是文明的窗口,创文工作要具有前瞻性、客观性、可操作性。通过创文改掉企业不良作风,通过创文推进企业更好发展。

总经理文军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向市民提供更优服务。针对下半年工作,文军同志提出十条要求:

——坚定不移开展文明创建;

——科学合理推进线网革命;

——铁腕治理确保行车安全;

——下定决心改变车辆现状;

——快马加鞭推进场站建设

——集中精力修编企业制度;

——以人为本关爱基层职工;

——提高品质加快智能建设;

——解放思想谋划三产发展;

——对标提质树立党建品牌。

党委书记谢圣军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各单位提出要求,对于会上的提出的问题,各部门会下进行分析,抓好落实,自己各部门做好总结。对于总经理文军提出的各项工作,拿出具体措施。并且要求相关负责部门会下对于上半年公司工作情况具体分析,持续推进企业有力发展。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