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安全生产月 荆州公交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9-06-15

每年的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指导精神,认真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620092225_副本.jpg

6月14日上午9点,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召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并邀请交管局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杜俊和警官郑小华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知识培训及案例分析,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190620092256_副本.jpg

会上,安保服务稽察科科长周选华和高峰分别宣读了《城市公共汽电车应急处置基本操作规程》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文明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620092300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还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并向各场区站长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灭火器及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让大家意识到火灾发生时,掌握安全、有效的灭火知识的迫切性和紧要性,不断提升员工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620092304_副本.jpg

通过此次演练,不但锻炼了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促使大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20092309_副本.jpg

演练结束后,荆州公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德强再次强调安全培训和学习应急处置方法的重要性,要求公司员工学习好相关处置技巧,做好安全疏散乘客和应对工作,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发生险情时要沉着应对,并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的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