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716台公交车已全部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

2019-06-04

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教训,保障公交驾驶员和乘客生命安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于今年年初启动“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市59条线路、线上营运共716台公交车驾驶区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近日,安装工作已顺利完成!

为有效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对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2018年12月28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城市公交车辆(含更新和新租赁)必须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前装);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现有城市公交车辆(含租赁)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

按照要求,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方面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教育,强化驾驶员心理疏导、情绪管理,确保驾驶员心理和身体健康,并完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规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召开专门会议,组织专人专门抓,制定安装工作计划,明确安装时间节点和技术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提前完成线上全部营运车辆的安装工作。

此次安装工作,不同车型安装不同防护设施。475辆后置发动机车辆安装的是无边框半包围式防护隔离门,隔离门高约一米五,金属部分为铝材,主体为钢化玻璃,厚度约一公分。在车辆行驶中驾驶员视线不受影响,能有效将驾驶员与乘客进行安全隔离,给予驾驶员安全的驾驶空间,防止驾驶员安全行车受到侵扰。而对于不便于安装隔离门的241辆前置发动机车辆则是在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隔离栏。

公交车上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的安装,不仅可以有效保护司机驾驶安全,更是保护了全车乘客的安全。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