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公交积极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荆州公交总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将推出六大主题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活动,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向深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

一是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议提前发布会议通知,召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驾驶员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由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作动员讲话,并请各分公司员工代表发言,要求做好活动宣传工作,让“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在六月,持续在心中。各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

二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行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分公司必须严格要求所有驾驶员出行前郑重向乘客宣誓“五不一确保”,即在驾驶过程中不超速、不饮酒驾车、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安全生产月无事故。总公司相关部门、各分公司将在安全生产月中加大力度,继续抓好公交车“行车九大陋习”、“停车九大陋习”的整治,以北京路、江津路重要站点为重点,加强现场检查、管理和处罚,强力整治超速行驶、不规范停靠、争道抢道、不规范开关车门以及驾驶员开车穿拖鞋、抽烟、闲谈、饮食、接打看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乘客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司机和乘客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确保安全行驶。

三是开展全员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总公司安保服务稽察科在安全生产月中组织各分公司事故多、违章多、隐患驾驶员、新聘驾驶员进行新安全法、新交通法的学习培训,各分公司组织所有员工进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的培训学习;各分公司制作一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黑板报,将整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策划进行公示,让大家共同监督实施情况,并在各场区、办公楼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宣传画以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学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防恐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提升公交驾驶人员的反恐和消防意识,提高驾驶员对营运车辆突发危害事件应急救援能力,让驾驶员熟练掌握反恐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自救互救技巧,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总公司安保服务稽察科在六月上旬组织各分公司管理人员、驾驶员开展反恐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并告知驾驶员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严禁捎带无人随行物品,停车后认真检查车内物品,及时清理,发现可疑物品及时上报,并及时报警。演练要做到有预案、有实施、有总结。

五是开展警民共建宣教会邀请交警部门到公司进行帮促宣教,针对公交车在行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各分公司安全经理进行交流,如何规范驾驶员的行车秩序、进站停车秩序,怎样加强驾驶员的教育,控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六是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各部门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检查车辆的灯光、制动、轮胎、转向系统及电瓶、燃气瓶、灭火器等重点部位和设施,确保无“病车”上路运营;各场区对消防设施进行大清查,确保消防器材合格有效;对驾驶员在运营工作中存在的“九大行车陋习和九大停车陋习”予以重点检查整治,要求驾驶员运营中文明驾驶,无违章行为。对所有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有记录,要有整改措施并整改落实。

公司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尤其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端午节和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交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技能和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